李静:贴心的话语让病人露出笑容

2016-04-07 12:51:1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贴心的话语让病人露出笑容

 

  ■工作单位: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

  ■工作感言:护理工作平凡繁琐,有时也很无奈,但是作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我愿意坦然面对。每当配合医生将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时,每当在夜深人静巡视病房看见病人甜睡的脸庞时,每当贴心的话语让病人露出笑容时,每当低年资护士和实习生从我这里得到问题的答案时……我总是感到无比的欣慰。

 

  ■个人简介及荣誉:李静,外一科主管护师,2002年10月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在烧伤科、急诊科、内科、外科从事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十几年来,连续七年被评为护理技术岗位能手,连续五年被评为三星护士、优秀带教老师,多次当选为先进工作者等,先后荣获2008年市直卫生系统优秀团员,2010年淄博市护理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百名白衣天使风采奖,并代表医院四次参加市120急救大赛,两次获得集体三等奖。

  ■工作事迹:

  作为一名有着十几年工作经验的主管护师,善于跟病人沟通是李静的特长,她最乐意把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宣教给病人。2015年7月,外科收治了一名肱骨术后回来取内固定的患者。在当地做完手术后没有进行功能锻炼,来住院时关节僵硬,肌肉明显萎缩。李静作为责任护士,在患者手术之后,及时对他进行功能锻炼方面的指导,从肌肉的等长训练开始,再到关节的外旋、内收、环转,每天不间断地帮助他康复训练,很快就让病人掌握了锻炼的技巧,而且很有成效。病人出院时对同室的病友说:“如果能早一点到这里来治疗,早一点遇到像李静这样认真负责、懂专业的护士就好了。”

  临床护理工作中还需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2014年12月,外科入住一位高位截瘫15年合并右股骨髓炎的患者。病人骶尾部Ⅲ度褥疮,全身腥臭无比,护理难度非常大。面对这样的病人,李静没有退缩,而是一遍又一遍地为他清洁全身,始终保持“三短六洁”。而且为患者制定了细致可行的护理计划,一步步加以落实,直到病人病情得到控制。病人拉着她的手说:“李护士,这些年我跑了不少医院,你是最上心的,遇到你是我的福气啊!”2015年春节前,外科收治了一名左踝骨折的外地务工人员。病人因家庭原因术后几天就没了陪人,李静主动为他打水买饭,年三十晚上还给他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水饺。她的举动让病人感动不已,逢人便说:“多亏了李护士,不然我真不知道这个年怎么过呀。”正是李静细致耐心的倾听,温和亲切的话语,热情主动的服务,赢得了病人和家属的赞誉。能得到病人如此的信任,李静心里很知足。

  此外,李静作为科室的带教老师,针对实习同学和年轻护士各自的特点,尽量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她们。工作中以身作则,做到放手不放眼。实习同学和年轻护士也都愿意向李静请教学习。她豁达大度、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遇到加班和抢救病人,李静都是随叫随到。她觉得尊重别人就能赢得尊重,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