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玲:付出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双温暖的手

2016-04-07 12:51:2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付出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双温暖的手

 

  ■工作单位: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

  ■工作感言:护理工作十八载,从怀揣美好愿望踏入医院工作的“小护士”,成长为一名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业务骨干,心中感慨万千。尽管护理工作琐碎、辛苦,我仍然愿意付出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双温暖的手,去驱散、抚慰患者身心的痛苦和忧伤。

 

  ■个人简介及荣誉:冯玲,女,主管护师,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外一科护士长,淄博市创伤外科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组员。她对工作、对病人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病人、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先后获得了医院“岗位标兵”、“技术岗位能手”、“优秀带教老师”“三星护士”、“最满意护士”、“先进工作者”“优秀护士长”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工作理念,每天第一个到病房,最后一个下班。每天走在各个病室间,及时发现每位病人的情绪波动,与病人谈心,即为病人消除疑虑,又拉近了与患者的距离,做病人、病人家属的“贴心护士”。带领科室护士,从饮食、卧位、卫生处置到用药宣教、康复指导及功能锻炼,为每位患者提供科学、规范、及时、优质的护理服务,使病人尽快恢复健康,做病人、病人家属的“放心护士”。 在科室管理上,运用科学管理手段,制定工作计划,抓好护理质量。做好科室人、财、物管理,生活上关心每位护士,工作中调动每位护士工作积极性,做到知人善用;带头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吨水,杜绝浪费。打造了一支技术过硬、团结、奋进的护理团队,做医院的“合格护士”。

  有一位89岁的股骨粗隆骨折的老奶奶,因老人一条腿行持续牵引,需要护士专业的翻身护理,并且老人肠胃功能不好,有时会一天大便五、六次,在老人每次大、小便后,她都会带领护士到病床前,为老人擦洗身体,更换尿垫,让老人始终保持清洁、舒适状态,直到六周后解除牵引治疗。老人家属多次感谢,她都会微微一笑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还有一位因高处坠落导致四肢、骨盆、肋骨多处骨折患者,病人病情危重,她每天多次到病床旁,询问病人饮食情况,查看卧位是否舒适,检查护士每项护理措施是否及时、正确,行多次手术治疗后,还要指导患者进行关节、肌肉的规范功能锻炼,不断鼓励患者,增强其康复信心,最终经过半年的治疗护理,病人终于重新站立起来,病人拉着她的手激动地说:“谢谢,是你们精湛的医术和细心地护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每当工作得到患者肯定时,冯玲都会感到无比欣慰。她爱她的护理职业,她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