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娜: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2016-04-07 12:51:4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工作单位: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

  ■工作感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护理工作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肩负的是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马虎。能够驱除病痛的阴霾,再多的辛苦也值得。选择了护理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

 

  ■个人简介及荣誉:张丽娜,护师,本科学历,2003年来到淄博市职业病防治医院从事护理工作。每年“三基”理论考试均名列前茅,在技术比武中获得“优秀选手”、“岗位能手”、“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三星护士”和“先进工作者”。2015年代表医院参加第五届全市卫生系统医疗护理急救技能大赛,取得护理乙组“心肺复苏第七名”和“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工作事迹:

  揣着美丽的梦想,带着火热的激情,毕业后张丽娜成为了一名护士,如今已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十三个年头。护理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容不得半点马虎。护理病人需要耐心,配药打针必须细心。基于这一认识,张丽娜虚心向护理前辈请教,仔细观摩老师们的操作技巧,严格执行“三查八对”,坚守慎独精神,注重团结协作,业务能力迅速提高,打针穿刺成功率100%。她以院为家,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护理技术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人们称她“白衣天使”,不仅仅因为洁白的制服,更因为她有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信念和品质。

  虽然只是众多医护人员当中平凡的一员,但是张丽娜深爱着她的职业,她用真诚和爱心认真对待工作,用服务和行动赢得患者的信赖,她从患者的笑容里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她清楚地记得,2013年初的一天晚上,当大家都在忙年的时候,科里收治了一名19岁的患者。小伙子因为接触化工原料不慎中毒,入院时神志不清、口吐白沫、四肢抽搐、躁动不安。晚上11点钟,张丽娜的手机突然响起,她作为医院的机动护士,被通知迅速到医院参加急救。此时她的女儿正在生病,高烧不退。可是为了病人,为了工作,她把孩子交给老人,骑上电动车直奔医院。病人病情危重,需要立即输液和心电监护。而病人的燥动给护理操作增加了难度。病人不仅不能配合治疗,还乱吐口水,谁接近就打谁,三四位家属都按不住他。张丽娜用约束带给病人进行了安全约束,在不知道被踹了几脚的情况下,顺利为病人建立了静脉通路。经过医护人员3个小时的积极救治,病人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最让张丽娜感动的是,小伙子在出院以后专门回来感谢科室的医生护士。他腼腆地指着张丽娜说:“听我妈说,住院那天是你给我打的针,谢谢您!”话语不多,却是病人对医疗护理工作最大的肯定。

  作为一名护士,在辛苦繁忙的护理工作中,张丽娜体验过患者面对疼痛的无奈,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面,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不被患者和家属理解的尴尬场面……但是,她从不后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