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艳:用爱心和耐心去呵护每一颗心灵

2016-04-07 12:52:2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爱心和耐心去呵护每一颗心灵

 

  ■工作单位: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

  ■工作感言:我是一名精神科护士,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以诚待人,用心工作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工作中用爱心和耐心去呵护每一颗受伤的心灵,用智慧和力量为人们的心理卫生保驾护航。我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像春天的滴滴细雨使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我将会继续与病人的健康同行,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一名白衣天使高尚的人生追求!

 

  ■个人简介及荣誉:徐艳 ,35岁, 本科学历,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目前工作的科室为精神科男一病区,我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善于沟通,具有团体协作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连续几年被医院评为优秀护士和星级护士。

  ■工作事迹:我是一名普通的精神科护士,我们的服务对象是那些虽深受疾病折磨,却又人人避之不及的精神病患者,而我们要做的却是走近他们,从细致的生活护理到复杂的心理护理,观察病人病情变化及时反馈给医生,以及每天要做的大量的非护理性质的工作。这期间有过迷茫,有过困惑,而从事精神科护理工作的信念却从没有动摇过。

  有一次,在给一位刚入院的病人喂药时,病人突然抓住我的右手指用力咬,我顿时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等其他医护人员赶到将病人制止时,我受伤的手指已印下两个深深的牙痕,我忍着疼痛,走上前劝慰时,谁料想患者突然挣脱束缚,抓起桌子上的矿泉水瓶子,朝我脸上狠狠的砸下去,还理直气壮地嚷到:“我又没有病,为什么天天给我药吃,你想害我,我要打死你”听着病人的叫喊,顿时疼痛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但想到他是一个病人,行为无意识,这不是他的错时,只有默默地将脸上的泪水抹去,继续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像这样的例子,举不胜数,但在我们精心的医治和护理下,病情一天天好起来的时候,在他们达到临床治愈出院的时候,在拉着我们的手说谢谢的时候,心中会犹然升起一种成就感。尽管他们大多数都不记得自己曾经对我们做过什么,可人性的善良、家庭般的温暖、病人与医护人员兄弟姐妹般的亲情,这在任何科室都无法体会。

  精神病人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由于他们受病态的支配,自知力缺乏,行为紊乱,生活不能自理,对周围的亲朋好友都会产生敌意甚至攻击。但我们的宗旨是“视患者如亲人,一切为了患者,使每一位患者感受到医院的温暖和亲切。”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他们的信任,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保持与患者之间的和谐关系,同时也减轻了患者的精神负担与顾虑,让他们敞开自己封闭已久的心扉,从而使自己的病情得到有效的治疗。

  从事护理工作十几年来,我曾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护士,工作中用爱心和耐心去呵护每一颗受伤的心灵,用智慧和力量为人们的心理卫生保驾护航。我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像春天的滴滴细雨使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我会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护士,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健康同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