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春军:积极构建和谐护患关系

2016-04-07 12:52:3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积极构建和谐护患关系

 

  ■工作单位: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

  ■工作感言:热爱护理工作,爱岗敬业,为病人提供人性化的护理服务。关心照顾病人,待病人如亲人,积极构建和谐护患关系,让患者满意,家属放心。用心、用爱去抚慰每一颗受伤的心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无悔的白衣天使赞歌。

 

  ■个人简介及荣誉:夏春军,男、33岁,2007年毕业后进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从事精神科护理工作。9年来他坚守在精神科临床一线,现今成为一名优秀的男护士,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十佳护士”先后获得淄川区文明办“诚德之星”淄博市“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夏春军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护理工作,爱岗敬业,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己任。在临床护理工作中为患者打针、发药、喂饭、理发、剪指甲、卫生处置、观察病情、巡视病房等是每天的必修课。这些工作看似简单、重复、枯燥琐碎,但真要做好也是不容易的。 精神科护士是一份危险的职业,从业九年夏春军全身留下多处伤疤。记得有一次,他给一位患者喂饭时,患者突然抓住他的手指用力咬,他顿时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患者又接着抓起水杯朝他脸上狠狠的砸下去,瞬间他的鼻子流血不止,面对患者无意识的伤害,他毫无怨言,一如既往的专心照顾患者。

  按照操作流程病人服药后护士要检查病人的口、手、杯防止病人藏药而影响治疗,有一次他发现有个病人将药藏到了舌头下面,就耐心劝说病人将药服下,病人拒不配合,冲动之下把药吐到地上,并将一大杯水迎面浇到了他的脸上,夏春军什么也没说,只是用手擦了一把脸上的水,重新取来药物,耐心给病人做心理疏导,等病人的情绪平稳下来后,再劝病人将药服下去。精神病患者对治疗护理不配合是常事,像这种情况护士们为了保证病人治疗护理的顺利进行,要比其他综合医院的护士付出的更多、更辛苦,甚至有时要付出血的代价。夏春军说:“干护理就得有一颗细腻的心,面对这种特殊的病人,必须要有耐心去说服教育,得像哄小孩一样有爱心、有耐心,这样病人才能跟你交朋友,接受治疗时才会配合。”记得一次巡视病房看到一位病人独自坐着,反复问话不答,情绪很低落,夏护士就特别关注陪伴他,事后患者才说:“夏护士,如果不是你苦口婆心的劝我我真的想不开了,是你救了我,谢谢您!”就是这样夏春军凭借自己炼就的职业技巧多次平复了患者的焦躁情绪,成功化解了一次次安全隐患。

  多年来夏春军作为全院为数不多的一位坚持在精神科临床一线的男护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心、用爱去抚慰每一颗受伤的心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无悔的白衣天使赞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