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贻静: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2016-04-07 12:52:5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当辛勤的汗水化成凌空的彩虹,当掌声和鲜花拥来荣耀的骄傲,当患者信赖的奖章挂在我的胸前,我平静而快乐。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愿奉献一丝温情,一滴汗水,一份关爱,为病人编织希望之羽,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个人简介:周贻静,主管护师,本科学历,1986年毕业于淄博卫校。历任中医科、内科、供应室护士长,现任胃镜室护士。多次被医院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护士”“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考核为优秀等次。发表国家级论文3篇,发明专利2个。

  ■工作事迹:

  奉献第一  他人第一

  周贻静同志从事护理工作三十年来,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论在临床一线还是在供应室,无论在技术岗位还是在管理岗位,始终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在担任供应室护士长期间,她团结和带领全科同志,树立为临床一线,为病人服好务的思想,使医院供应室从单纯的采购一次性物品,逐渐发展为手术室器械的清理消毒、医护人员隔离衣消毒、一次性医用物品的供应等职能的大科室,方便了临床无菌用品的使用,降低了住院患者的费用。

  在内镜室工作期间,面对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她从狠抓科室质量管理入手,严格规范技术操作规程,积极配合临床科室,树立了内镜室的良好信誉。工作不怕脏不怕累,特别是在做肠镜时,有的病人清肠不彻底,粪便时常喷溅到防护服上、地上、床上,面对这种工作环境她从无怨言。由于内镜室工作量大,经常加班加点,2015年5月的一天,临近下午下班时,突然接到看守所的紧急电话,一个病人胃内需要取异物,她毫不犹豫地做好准备工作,由于病人不配合,异物特殊不易取出,担心损伤病人,她积极配合医生想尽一切办法最终取出异物,等她清洗消毒完内镜整理完卫生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有时身体不舒服仍带病坚持工作,从未向领导提要求提条件。

  她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坚持“工作第一,事业第一,他人第一”,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把个人荣辱融入到医院的兴衰之中。

  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一顶燕尾帽,一袭白战衣又开始了这项伟大而又神圣的使命。作为白衣战士,也许这便是她无限的自豪与骄傲,因为她的工作得到了肯定,用勤劳的双手去挽救病人生命,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事业,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业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