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莉:为病人服务的信念坚定不移

2016-04-07 12:53:12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病人服务的信念坚定不移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二十年来,一直深爱并守护着一抹静谧、神圣、纯洁的白色。爱它的朴实无华;爱它的勇敢淡定;爱它的无私博大;她所面对的肿瘤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要用更宽广的胸怀、更阳光的微笑、更过硬的技术、更周到的服务陪伴他们。为病人服务的信念,永远在她心间,坚定不移!

   

  ■个人简介:张晓莉,主管护师,本科学历,肿瘤专科护士,淄博市临床PICC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1996年参加工作,先后从事过妇、外、内、肿瘤科的临床护理工作,独立完成PICC置管操作,是医院静疗小组成员,工作中经常受到病人及同事的好评,并荣获医院“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感同身受  真情关爱

  肿瘤科都是饱受疾病折磨又心里敏感的病人,他们那种对生命、对健康的渴望,都深深的寄托在医护人员身上,看到那些刚要享受青春的孩子、刚要拼搏奋斗的年轻人、刚要享受天伦之乐的老年人被无情的病痛折磨,她总是用自己娴熟的技术去减轻他们的痛苦,用温暖的话语去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她真心真意的为病人着想,真真切切的站在病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到了更好的与病人沟通,更好的取得病人的信任与理解。工作中的忙忙碌碌,收获的点点滴滴,都让她的生命感到充实与快乐。

  岗位奉献  做好表率

  2014年医院迎来了等级评审,作为科室的业务骨干,毅然承担起了重要工作,因为科室患者较多,工作量大,只有下班后加班加点学习理解条款及标准,对照条款汇总分析、整改落实。护士姐妹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家人也曾经调侃她,说家是宾馆,医院才是她的家。在她的带动下,科室护士主动加班加点,唯恐自己落后,在现场评审时科室的护理工作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提升素质  积极进取

  做好护理工作除了有爱心和坚强的信念,还必须有过硬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去年她参加了山东省第二期肿瘤专科护士培训,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并成为一名合格的肿瘤专科护士。因肿瘤患者治疗需PICC置管,能独立完成操作并成为医院静疗小组的一员,而且也有幸成为淄博市临床PICC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做好本职  循循善诱

  参加省级培训后,协助护理部制定了院内肿瘤专科护士培训计划,引领带动护理人员专科知识的整体提升,指导护理人员要带着问题去进行每一次操作,遇到异常的情况收集资料,查阅文献,集体讨论,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虽然护士的工作很辛苦,但她却说每当看到病人康复出院时的笑容,就觉得所有的忙碌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护士是人们心中的“天使”,这是护士的天职!选择护理事业,她无怨无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