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荣:深深感受到护理工作的职责之重

2016-04-07 12:53:2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深深感受到护理工作的职责之重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春秋轮回,光阴如梭。自从选择了护理职业,就深深的爱上了它,爱上了它的神圣,爱上了它的崇高,更爱上了它的责任。每当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换来每位患者的康复,深深感受到了护理工作的职责之重和职业的伟大。我会用我的热情、智慧和对护理工作的执着,谱写着感动,创造出神奇,伴随着医院成长的脚步,直到白发满头。

  ■个人简介:

  刘桂荣,主管护师,本科学历,1989年毕业于益都卫校。先后从事妇产科、外科护理工作,现任外科护士长。因工作业绩突出,多次被医院评为三星护士,优秀护士长;山东省第22届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先进个人;淄博市妇幼卫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发表论文7篇,发明专利2项。

  ■工作事迹: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真情付出,无怨无悔

  护士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但选择护士这一职业就注定要有不平凡的一生。从走上护理岗位的第一天起,就坚持无私奉献,努力工作,默默付出。27年来,她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凭着过硬的专业技术,踏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对护理岗位的满腔热忱,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和信念。

  2002年担任妇产科护士长,认真做好科室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护士长的纽带和联系作用,把病人、医生和护士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不仅“管”着大家干,更是带着大家干,在艰难困苦面前总是自己先上,平时除了干好管理工作,还担负了妇幼信息上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毫无怨言。

  2013年担任外科护士长,带领科室护士,克服重重困难,以真诚的爱对待患者,以真诚的心对待同事,使外科护理工作不断提升。工作中要求自己尽量做好每一个细节。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尽量站在病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不断开创科室护理工作新局面,建立了一支团结、高效、奉献的团队,在二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中,迎接了6个检查小组的检查,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好评。

  科室经常收治“三无”病人,率领大家除了做好治疗和护理工作外,还担负起了病人的生活照顾,从病人的一日三餐到病人的生活用品,都准备的周全妥当。当有昏迷病人,大小便不能自理,弄得满床满身粪便时,率先为他们擦洗、更换衣服、被褥。用自己的饭卡为病人买来可口的饭菜。让病人从未因亲人不在身边而延误治疗。

  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给年轻护士们介绍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将新知识、新理论、新理念与护士共同分享,做好科室的传、帮、带工作。抱着一颗关爱之心去对待每一名患者,竭尽全力服务好病人。用执着、求精、务实、诚信热爱着护理事业,用精心,细心、爱心、衷心、热心感动着病人。在平凡的护理工作中,用实践践行和诠释了护理职业的深刻内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