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用爱传递生的希望

2016-04-07 12:53:4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爱传递生的希望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护士,用爱传递生的希望;护士,用心守护生命的美好。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默默地做着琐碎的点点滴滴;护士的经历又是丰富的,她有着人间天使的美誉,但又无时无刻不面对生与死的抗衡,它比任何职业更期待生命的美好,更敬畏生命的尊贵。

   

  ■个人简介:

  从事护理工作十四年来,她恪尽职守,她是全院卫生技术岗位标兵、护理服务示范标兵;她参与了与SARS的顽强抗争,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她在市急救比武中拼搏进取,被授予市卫生技术岗位能手;她是医院首批派出进行专科培训的护士。通过在内科、急诊科、肿瘤科、重症医学科的锤炼,她俨然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工作事迹:

  真正的“速度与激情”

  急诊=争分夺秒。那是一年初夏的中午,接到120指令,医院附近发生严重车祸,大家马上放下手里的午餐,争分夺秒赶往现场。惨不忍睹的场面对于一名年轻的姑娘来说难以面对,她顾不及去胆怯,提着急救箱就冲到病人身边。心跳呼吸微弱,立即建立静脉通路,快速补液,即刻转运,途中观察到病人的异常,她立即跪在车厢里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呼啸前进的救护车晃来晃去,她努力找寻着平衡进行心肺复苏,顾不及膝盖的疼,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我们要救活她……经过几个小时的积极救治,那个病人平稳了,午餐也已经凉了很久,但是她的心里暖了很多……

  为爱守护,让生命充满希望

  肿瘤科=持久抗战。在肿瘤科工作的七年时间里,她接触了各种各样的肿瘤患者,大多数病人的病情反反复复。在这里,有打不完的化疗、做不完的放疗,这里的病人精神上的折磨远远超过身体的痛苦,这里的病人更需要和蔼的态度和温柔的语言,这里的病人更需要认真的倾听和精神上的安抚。为此,她自学了心理学的部分内容,她希望能用专业的知识与健康的心理支持为他们做积极正向的引导,以缓解病人精神上的压力。

  积极探索,提升自我

  重症医学科可以说是与死神决战的战场,这里的病人个个危在旦夕,这里的护士必须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精湛的护理急救技能。她经过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她理所当然担任起新建科室护士培训的重任,她制定培训计划,悉心带教,从翻身到吸痰,小到一个动脉采血针的使用,大到血滤机的操作,她言传身教,手把手把新护士培养成了能担当能应变的专业护士。并且她也不断汲取新的营养,和培训组其他成员积极探索尝试新的培训方法,提高ICU护士的床旁综合能力。

  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她带着一份炙热的爱心,正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继续着她的光荣使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