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东蕾:用良心、爱心和耐心做好每件事

2016-04-07 13:05:3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良心、爱心和耐心做好每件事
 

 

  ■工作单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工作感言:踏踏实实工作,在工作中用良心、爱心和耐心做好每件事,尊重生命,守护生命。用我们高度的责任心、灵巧的双手和精湛的医术为广大的孕妇朋友保驾护航。为孕妇提供无缝隙服务,保障母婴安全,做到让产妇高兴,家属放心,社会满意,我们安心。

   

  ■个人简介:

  徐冬蕾,女 ,1968年11出生,现职称为主管护师,1988年7月毕业于淄博第二卫校助产专业,分配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从事助产工作至今。2009年获得淄博市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3,2014年在年终考评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工作事迹:

  徐冬蕾同志参加工作近三十年以来,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诚恳的工作态度,尊重生命,守护生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做细,让产妇满意,家属放心,得到同事和产妇及家属的认可。她在工作中恪守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热爱助产事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清正廉洁,不计较个人得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论工作多苦多累,都坚持做到让产妇满意,让家属放心,努力提高助产团队的知名度。2008年踊跃报名参加了淄博市援助汶川地震医疗队,在艰苦的工作环境里不畏艰险,圆满完成了医院交给的任务。

  她热爱助产岗位,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认真执行产科各项疾病护理常规,遵循工作流程,积极参加院、科组织的业务学习,注重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工作二十八年来独立接生近万名新生儿,无责任事故发生。在临床助产工作中,她不仅要做到服务热情、态度和蔼,把每个孕妇都当做自己的朋友对待,关注感受,通过行为举止把欢迎之意、尊敬之意和热情之意传递给孕产妇,让孕产妇品味出助产士的优质所在,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助产技术水平,不断更新知识来充实自己。工作中做到防患于未然,这就要求她在工作中要及时发现问题征兆,用敏锐的眼睛发现问题,随时查找原因并对症处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助产工作劳动强度大并锁碎,这就要求不但要良好的身体素质,还要有较好的工作控制能力,她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互相兼顾,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严密观察产程进展,认真解答产妇的每一次问询,不凭理论和印象回答产妇,她一定要亲自到床边仔细查看和检查,做到心中有数。正确处理产时突发状况,减少低分儿的出生,用过硬的技术,确保母婴安全。

  徐冬蕾同志在工作中廉洁奉公,在工作中表现积极,思想进步,积极参加科室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积极和国内先进理念和技术接轨,至今已48周岁,仍坚持在临床一线上夜班,为产科和医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