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在救护车鸣笛声中唱响着生命乐章

2016-04-07 13:07:1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救护车鸣笛声中唱响着生命乐章

 

   

  ■工作单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工作感言:急诊科的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也是特殊的,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怨无悔的选择,在救护车的鸣笛声中,唱响着生命的乐章!在这十五年 里,把自己生命之中最繁华的青春岁月,最壮美的人生时光都献给了这个与死神较量的急救事业,我的心中在呐喊:“我不悔”!

   

  ■个人简介:

  李芳于2001年7月成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主管护师。在2013年淄博市“天士力”杯第四届全市卫生系统医疗护理急救技能大赛中,荣获“淄博市卫生技术岗位标兵”、“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淄博市行业岗位能手”、“淄博市巾帼技术能手”称号。2016年荣获淄博市120“生命之星”的称号。

  ■工作事迹:

  李芳同志于2001年7月成为院前急救队伍的一名年轻护士。十五年来一直工作在急救护理的最前线,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思想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怨无悔的选择,把青春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急救事业。院前急救工作的环境往往很恶劣,天寒地冻、酷暑难耐,危险的事故现场,只要病人需要,她就会冲在最前面,跟随急救车忙碌的赶赴急救地点,配合医生为病人进行急救,输液、心肺复苏、气管插管·····为挽回病人生命赢得宝贵的抢救时机,急诊科来的病人大多是危重的,经常是处于昏迷状态,大小便失禁,她亲自为病人清理,从不怕脏,不怕累,十几年来无医疗差错及技术事故的发生,尽职尽责地为病人的生命护航。在突发事件中发扬任劳任怨的无私精神,面对肆虐的病毒和无情的死神毫不退缩,多次参与重大事件的抢救,如“4·28事件”、各种食物中毒事件、大中型车祸等。2013年禽流感H7N9战斗中,急诊科作为战斗中的先锋部队,做好诊疗与转运工作准备,她与病人零距离接触,不畏惧、不退缩,战斗在一线。

  在2013年淄博市第四届卫生系统医疗护理急救技能大赛,取得护理甲组总成绩第三名,气管插管单项第一的成绩,荣获“淄博市卫生技术岗位标兵”、“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淄博市行业岗位能手”、“淄博市巾帼技术能手”称号。2016年由市文明办、市卫计委、淄博晚报社主办,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承办,寻找淄博120“生命之星”公益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淄博市120“生命之星”的称号。多次评为医院的“优质护理明星护士”、“岗位技术能手”、“优秀个人奖”、“诚实守信身边好人及道德模范”称号。她秉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职业宗旨,作为志愿者多次走进社区、学校、单位等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获得大家的认可,为这项事业做出一点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