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雪: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总让我感到快乐

2016-04-07 13:07:3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总让我感到快乐
 

 

  ■工作单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工作感言:我的工作虽不惊天动地,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总让我感到工作的快乐!每当我准确无误的为患儿一针穿刺成功时,每当我积极配合医生抢救危重患儿使其转危为安 时,每当我在巡视病房为患儿轻轻的掖好被子时……我总是感到无比的欣慰,也看到了自己的工作价值,我要把我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事业,把爱心播撒给每一位患儿。天使,我无悔于我的选择!

   

  ■个人简介:

  巩雪,女,33岁,主管护师,本科,毕业至今工作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优质护理服务明星、护理岗位技术操作能手、工会积极分子、创新护理岗位技术能手,获“淄博市优质护理服务征文”大赛二等奖,在淄博市首届白衣天使大赛中获“百佳护士”的称号,收到患儿家属表扬信数封、锦旗一面。2016年成为院级护理安全管理小组成员。

  ■工作事迹:

  “工欲善其身,必先利其器”深知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在学习上,积极要求上进,注重自身素质的提升,在2010年通过她的学习和努力获得了护理本科学历,2014年取得主管护师资格证书。为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修养,主动要求到上级医院进修,于2015年在济南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进修小儿无痛电子胃肠镜,自9月份开展无痛电子胃肠镜以来,共辅助医生完成30余例儿童无痛电子胃镜。

  爱在左,同情在右,真诚做伴。如今她在儿科工作已十余载,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在2008年爆发手足口病和2009年爆发甲流时,加班加点,工作中遇到突发状况随叫随到,在重症隔离病房“忍饥”、“挨饿”、“憋尿”等是常有之事,虽然有时累的腰酸背痛下不了班,忙的满头大汗也不被患儿家属理解,在节假日休息时别人团聚而自己却面对繁忙、面对艰辛,但看到患儿家属对她的工作投入赞许的目光,看到患儿痊愈时温暖的笑脸和对她的服务说声谢谢时,她觉得那一点的累、一点的苦和一点的委屈又算的什么呢?

  她在平时工作注重开拓创新,通过细心捉摸,率先在儿科推行适合儿科特点的单手推留置针法,颈静脉采血法等技术操作,使静脉穿刺成功率大幅度提高,减轻了患儿的痛苦,平时注重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除每周参加护患座谈会外,还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社区爱心公益讲座活动,协助护士长修定了儿科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制定了多份健康教育宣传单,在临床护理实习生的带教工作中一丝不苟,严肃认真而不失活泼,做到放手不放眼,在传、帮、带的工作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带教,因此获得实习生和低年资护士的好评!

  通过不懈努力,她取得了好的成绩,但更让她感动的是有一个优秀团体,大家互帮互助,相处的十分融洽,给工作也增添了许多情趣。也希望能够在大家的帮助下,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