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珍:“病人康复”是我们最大心愿

2016-04-07 13:07:4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病人康复”是我们最大心愿
 

 

  ■工作单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工作感言:学习护理之初,南丁格尔有一句话让我铭刻于心“护士必须有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成为护士之后,更是深深认识到这是一份良心活,面对每一个生命 都要敬畏、珍视,每一项护理都要真心、真情投入,每一个手术都要尽全力为病人提供安暖照护、为医生提供精准配合。“病人康复”是我们最大心愿,为这一目标 共同努力着,前进着……

   

  ■个人简介:该同志1996年毕业,先后在产科、急诊科、手术室从事护理工作,现任手术室护士长。多次被医院评为护理岗位技术能手、优秀护士长、优秀共产党员,曾荣获 淄博市巾帼技术能手、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先进个人、青年俊杰等称号,牵头完成的品管项目荣获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等奖、淄博市首届护理改善项目展示大赛优秀奖。

  ■工作事迹:

  该 同志从事护理工作近20年,始终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善于总结,凭借严谨的作风,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2014年荣获医院“护 理创新金点子大赛”一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长、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荣获淄博市卫生系统“青年俊杰”称号。在科内多人休病产假、护理人力不足的情 况下,针对手术“井喷”、“扎堆”现象,她带头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实施弹性排班,开放绿色通道,带领护理团队全天候连续工作,全力配合临床完成手术,受 到一致赞誉。

  作为手术室“领军人”,她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创新思路,强化管理,多措并举,大胆实践,打造优秀团队,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在 医院护理单元各项考评中名列前茅。一是利用各种品管工具持续改善护理质量,其中“截石位手术病人保温护理改善专案”品管项目荣获淄博市首届护理改善项目展 示大赛优秀奖,“提高妇科腔镜手术设备操作合格率”品管项目荣获医院首届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大赛二等奖,牵头编印完成了《妇幼手术护理配合手册》等工具 书;二是组织开展“我是一名手术病人”换位体验,开展舒适体位、温暖手术、音乐放松落实活动,提升病人满意度,降低手术并发症, 荣获医院“护理金点子活动”先进集体;三是开展优护培养促进活动,逐步建立手术室专科规范化培训教学库,全面提升专科护理水平,多人取得国家级、省级专科 护士证书,2014年带领手术室护士参加医院“护士职业礼仪风采大赛”荣获一等奖,2015年荣获医院洗手操展示比赛第一名、医德医风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一等奖、急救技能大赛团体优胜奖;四是进一步规范管理,牵头编印《手术室护士分层培训考核个人档案》、《手术室护理质控手册》、《急救车使用管理手册》 等,开展护理质量安全指标监测、样板展示工作,修订制度职责、手术配合流程、应急事件处理流程等,规范手术收费,改革绩效分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