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璟:我愿意在平凡中体现价值

2016-04-07 13:07:5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我愿意在平凡中体现价值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医医院

  ■工作感言:100多年来,南丁格尔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走上护理岗位,献身护理事业,我怀着对护理事业无限的憧憬踏入了护士学校的校门。繁重、琐碎的护理工作,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我丝毫没动摇对“白衣天使”的崇敬和对护理事业的挚爱,扎根临床,勤奋工作,护理工作是平凡的,我愿意在平凡中体现价值,展示同样精彩的人生。

   

  ■个人简介:

  吕璟,女,39岁,参加工作18年,主管护师,现是淄博市中医医院内一科一名护士,199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护理系,后一直在淄博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从事护 理工作,2006年取得潍坊医学院护理专业学士学位,2007年在山东省省立医院进修ICU专业,2012年10月调至内一科工作迄今。多次被医院评为 “先进工作者”“三星级护士”。

  ■工作事迹:

  我参加工作以来,工作上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对病人和蔼热情,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视病人胜似亲人。在急诊科时,每天认真检查急救设备和药品,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2007年元旦前晚上19时左右,接120任务孕妇腹痛、是初产妇,地点较远有15分钟的车程,到达地点后发现孕妇已经马上要分娩。我冷静沉着,在联系妇产科大夫后,迅速安置产妇平卧于担架上,但产妇一阵阵的腹痛,并且看到了胎头,我在没有任何孕前资料及妇产大夫的情况下,应用所学的知识迅速帮产妇保护会阴,协助生产,孩子终于平安生下,那声新生儿的啼哭虽不响亮,但也告诉大家,他来到了这个世界。在产科大夫赶到后,同时协助医生剪断脐带,娩出胎盘,并及时护送产妇及新生儿去了医院。家属激动地握连说“谢谢、谢谢!”。

  迅速处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2008年4月28日凌晨淄博火车脱轨,我值夜班,接到任务后立即随120急救车出动,心里很是焦急,有多少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到达现场看到互相搀扶的,坐在路边,田头的,呻吟着不能动的旅客,立即迅速安置患者于救护车上,帮助清创包扎,监测生命体征,并联系医院做好准备,医院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调动全院救护车、急救人员前去救治,医院方面也准备好接诊工作,还有后勤服务人员。不停的救护车鸣笛声,患者不断的被送来医院,我和护理姐妹一起迅速、安全的将伤员运送到了病房,有条不紊地安置床位、联系检查、给予及时的护理。一直到中午也没能喝一口水字,可能患者记不住我的名字,但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这就是我的工作,帮助别人,我快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