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兰云:所有努力与付出只为抚平病人伤痛

2016-04-07 13:08:1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所有努力与付出只为抚平病人伤痛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医医院

  ■工作感言: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20年来,青春、汗水、辛苦、劳累,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只为抚平病人的伤痛,绽放美丽的笑容,从披上这一身圣洁的白衣开始,我就注定为了心中平凡却又伟大的护理事业,倾其一生,无怨无悔。

  

  ■个人简介:

  张兰云,女,1976年出生,本科学历,主管护师,现任淄博市中医医院儿科护士长,淄博市中医药学会理事,山东针灸学会第一届针灸技术护理应用专业委员会 委员,淄博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全市院前急救护理工作先进个人”、“淄博市护理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工 作者”、“技术操作能手”、“三星级护士”。

  ■工作事迹:

  我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犹如田野中平凡的一株小草,大海中一朵不起波的浪花,我,淄博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儿科护士长,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

  在长期的临床护理工作中,我先后在7个科室工作过,并担任过3个病区的护士长。在担任护士长期间无论在哪一科室,都能快速打开工作局面,带领科室成员内练技术,外塑形象,培养了支支理论强、技术硬的护理队伍;遇到危重病人亲临一线,针对病人病情,查找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科室护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尤其是自2014年以来担任儿科护士长期间,是对我护理生涯最大的考验。大家都知道儿科不同于其他科室,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科室,病人多,家属多,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多。患者大都是婴幼儿,根本不配合治疗,打针、服药都会引起孩子的哭闹,再加上家长的担心忧虑,护理人员的压力尤其大。很多家长往往把对孩子病情的担忧和心中的烦躁,发泄到护理人员身上。我悉心教导,言传身教,鼓励年轻护士们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积极学习护患沟通技巧,将患儿当作我们自己的孩子,朋友,换位思考。即便有家长无端的泄愤,也始终面对微笑,耐心解答,坚信微笑是医患心灵之间的桥梁、矛盾的消除剂,作为医护人员,应该把微笑作为基本的职业素质。

  2015年整个冬季,流感疫情肆虐,这令本已忙碌不堪的儿科护理人员更添工作负荷,(工作量为平时的3倍)我带领护理人员认认真真,勤勤恳恳,不怕吃苦,尽职尽责每天工作12-14小时,当时的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个目标:“一切为了守护患儿的健康!”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我的身体越来越差,颈部腰部剧烈疼痛、经检查,颈、腰椎椎间盘突出;平时血压100∕70毫米汞柱的我血压也骤升至170∕110,我深知坚持上班的危险性,但肩上有这份担子有这份责任,靠着一股顽强的敬业精神我一直是边治疗边工作,坚守在护理工作第一线,带领科室全体护理人员安全守护了患儿的健康。

  20年来,我忘我地工作着,学习着,不断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新的奇迹,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珍爱生命,无私奉献,是我努力践行的职业感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