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坤:我庆幸我的选择 让我如此贴近生命

2016-04-07 13:08:4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我庆幸我的选择 让我如此贴近生命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医医院

  ■工作感言:“爱在左,同情在右,走进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佛叶的行人,踏过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这对话是对护士最好的诠释;减轻病痛,驱赶病魔,给患者送去温暖是我的心愿;我庆幸我的选择,让我如此贴近生命,聆听生命,触摸生命,感悟生命和尊重生命。

   

  ■个人简介:

  郝坤,女,1985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护师,2015年6月在千佛山医院进修重症医学专业,2011年担任急诊科“青年文明号”号长,荣获淄博市120指挥中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技术能手”、“三星级护士”。

  ■工作事迹:

  在淄博市中医医院活跃着一个朝气蓬勃的护理群体,这就是急诊科,郝坤就是她们其中的一员。自2003年从事急救工作至今已有十三个年头,她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都无私的奉献给了急诊这片前沿阵地。

  2008年4月28日,胶济铁路事故发生,我院当时承载了大量的抢救任务,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她和姐妹们团结一致,圆满的完成了市120调度中心分配得救护任务,获得了市级嘉奖。2012年,功夫不负有心人,被科室评委优秀。

  2015年6月,医院领导及护士长派郝坤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进修重症医学科,进修三个月圆满完成进修任务;10月,中医院建立重症医学科郝坤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护士长分配担当护理组长的任务,和大家一起学习和进步。

  虽然重症医学科建科不到半年,但是重症监护室里发生的故事,常常不动声色地体现着“以病人为中心”。2015年10月刚建科,我们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名80岁左右的老奶奶,来时老奶奶心力衰竭,呼吸急促,二便失禁,体重一百四十多斤,老奶奶很清醒烦躁,要找自己的孩子给她擦大便,郝坤积极安慰患者让老奶奶配合治疗,病情稳定后,在她耐心解释和却说下老奶奶勉强答应了,她们先用纸擦净肛门,再用温水和毛巾洗干净,等郝坤和同伴做完一切,为她盖好被子时,发现老奶奶眼圈红了,眼泪已悄然的落下,“你们真好,好得我过意不去,这是我儿女应该做的”“没事,没事,只要你好起来就行”。 事无巨细,重症医学科建科以来,面临着任务重,人员少的问题,作为责任组长的她,不仅事事要亲力亲为,带领着她们的小组,每天管理着急救仪器、耗材、疑难操作等等。每每华灯初上时,白天还没下班;清晨太阳高照时,晚班才能走,但她从来没有怨言,默默无闻工作在每个角落。

  护理工作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是,在这平凡的岗位上,郝坤充满了激情,她能坚持以真诚的爱去抚平患者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她将延伸好的传统,继续深造,勤恳敬业,积极投身护理事业,为实现心中理想,促进医院的繁荣发展,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而不断努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