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英: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工作

2016-04-07 13:09:32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工作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一医院骨二科

  ■工作感言:用病人的眼光去看问题,用病人的心感受问题,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着高尚,在平凡中铸造着辉煌,“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白衣天使用责任和艰辛 托起一个个生命和健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成就别人的同时,也成就我自己,让我们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工作,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心里,用勤劳的双手装扮医院。

   

  ■个人简介:

  我1990年毕业后进入淄博市第一医院,先后在急诊科、骨科、ICU工作,任ICU副护士长6年,2014年骨科分科,任骨二科护士长,是我省首批重症护理专科护士,齐鲁医药学院教学老师。连续被评为医院“三星护士”,先后被评为“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学员“、“温馨天使”、“教学先进个人”、“优质护理服务标兵”等称号。

  ■工作事迹:

  我在淄博市第一医院这个大家庭中工作已是26个年头了。先后在急诊科、骨科、重症医学科工作,任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6年,2014年骨科分科,任骨二科护士长,主管护师职称,是我省首批重症护理专科护士,齐鲁医药学院教学老师。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已成为我的一种职业习惯,我热爱护理工作,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把护理安全放在第一位,具有良好的护理技能及业务素质。2008年竞聘为ICU副护士长,自我院开展星级护士评选以来,连续被评为医院“三星护士”,先后被评为“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学员“、“温馨天使”、“教学先进个人”、“优质护理服务标兵”等称号。

  担任骨二科护士长期间,切实履行护士长职责,强化团队建设,实施“以人为本、以爱有爱”的管理理念,建立了骨二科微信群、QQ群、飞信等增进互相之间的沟通,使每位护士在群体中有归属感、亲切感。对待患者热情、细心、耐心、专业,突出专科特色,打造护理品牌,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的优质护理服务。《做好传帮带,贴心服务病患》在《鲁中晨报.今日博山》上报道。工作中率先垂范,言传身教,确保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科室通过品管圈、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清单持续改善护理质量,《降低脊柱外科卧床患者肺部感染率》在淄博市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评选中获三等奖,《降低浅静脉留置针堵管率》在医院品管圈评选中获二等奖。进行护士规范化分层培训,提高了护理业务水平,培养骨科专科护士1人。搞好流程及预案演练,优化工作及抢救流程。组织科室参加了医院护理急救技能竞赛,获护理急救技能培训一等奖。在工作中协助医生准确判断出低钠血症、术后出血所致患者谵妄、锁骨骨折合并血气胸,均使患者及时得到救治而转危为安,避免了纠纷的发生。

  工作之余,认真钻研,勤于思考,不断进取。积极参加护理学高教自考,完成了自学专科及本科的学习;带头并鼓励护理人员积极进行科研论文、新技术新业务、专著及专利等创作,申报通过科研课题1项,《恒温持续冷敷治疗前臂骨折软组织肿痛的应用及护理》在医院新技术新业务评选中获优秀奖;担任第一主编编写专著一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国家级及省级论文4篇,科室被评为护理论文撰写优秀科室。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