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霞:从患者的笑容里我读懂了奉献的乐趣

2016-04-07 13:09:5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从患者的笑容里我读懂了奉献的乐趣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一医院

  ■工作感言:我深爱我的职业,努力用真诚、爱心书写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患者的信赖,我时刻用感激之情为人,爱人之心做事,满腔热情地为自己热爱的护理事业而奋斗。从患者的笑容里,我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使我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因为这是我无怨无悔的选择。

   

  ■个人简介:

  本人1990年参加工作,在肿瘤科、心内科工作至今,1996、2004年获高护自考专本科学历。自开展星级护士评选以来,连续被评为医院“三星护士”;2008年被评为淄博市首届“三星护士”;2014年被菏泽医专评为“优秀带教老师”;2015年“患者最满意护士”;并先后被评为院级“温馨天使”、“优秀护理学员”“优质护理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工作25年来,我始终奋战在临床护理一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时刻用感激之情为人,爱人之心做事,满腔热情为自己热爱的护理事业奋斗。曾先后在肿瘤科、心血管内科工作,从未出现过差错事故,受到广大病人、家属及全体医护人员的好评。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护理服务的职业道德水平

  护理工作是一个要求倾注爱心、乐于奉献的崇高职业,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是做好护理工作的前提。25年来我时刻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做到凡事换位思考。记得我刚参加工作不久,在肿瘤科病房中住着一位四十多岁的漂亮女士,她是一位晚期乳腺癌患者,当时全身已经多处转移了,非常痛苦!病人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有次我当班,她悄悄塞给我一支口红,请我在她死后为她穿上漂亮的裙子,涂上口红画个淡妆,体面地死去!这件事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死亡不可怕,病人的尊严至上!

  在长期的临床护理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以南丁格尔的精神为榜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用自己艰辛的劳动、精湛的技术、高尚的职业道德、无私的奉献精神,塑造了良好的白衣天使形象,也使医院顺利晋升“三甲”医院。

  二、积极参加护理专业继续教育,提高护理服务的专业水平

  工作之余,我主动加强护理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学历教育,1996年、2004年取得高护自考专本科学历,均为我院首批。积极协助科室在淄博市率先开展了急诊PCI绿色通道,球囊反搏术及先心病封堵术,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加支架植入术、射频消融术、临时及永久型起搏器植入术等均走在我市同行前列。

  三、加强护理学术研究,积极参加科研专利及论文等创作

  多年来,我努力做好护理学科带头人,积极进行科研论文、专著及专利等创作,积极撰写国家级护理专业论文多篇,参与编写专著两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其中《心血管内科用压迫装置》被医院评为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为心内科新技术新业务开展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并于2015年顺利晋升副主任护师。

  一流的工作业绩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自我院开展星级护士评选以来,连续被评为医院“三星级护士”。2008年被评为淄博市首届“三星级护士”;2014年被菏泽医专评为“优秀带教老师”;2015年被评为医院“患者最满意护士”称号;并先后被评为院级“温馨天使”、“优秀护理学员”“优质护理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