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娟:积极主动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

2016-04-07 13:10:2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积极主动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一医院

  ■工作感言:在从事护理工作的十几年里,本人一直遵从着“视年长者为父母,视同龄者为兄妹,视年幼者为子女”的工作理念。在日常的工作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护理工作事无巨细,我坚信,只要积极主动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对患者最好的回馈。

   

  ■个人简介:

  本人1998年—2007年在万杰医院工作,2007年至今在淄博市第一医院肿瘤科工作。2011年取得主管护师资格。于2012年在护理部的安排下参加了中华护理学会举办的“肿瘤专业护士培训班”,并取得中华护理学会肿瘤专科护士证书;2013年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连年被评为“护理技能岗位能手”、“优质护理服务标兵”;连续被评为“三星护士”,并在年度考核中成绩优秀。

  ■工作事迹:

  在从事护理工作的十几年里,我一直遵从着“视年长者为父母,视同龄者为兄妹,视年幼者为子女”的工作理念,工作中精益求精,切实履行了白衣天使的职责。

  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医院各项培训,努力提高护理技能。通过不断地努力,我于2013年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多次获得“急救技能竞赛单项奖”,连年被评为“护理技能岗位能手”、“优质护理服务标兵”,连续被评为“三星护士”,并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

  工作之余,深感自己理论知识及护理技能欠缺,积极学习各项护理理论及技能,于2011年取得潍坊医学院护理本科证书,于2012年参加了中华护理学会举办的“肿瘤专业护士培训班”,并取得中华护理学会肿瘤专科护士证书。

  临床护理工作中,我一直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完成护士长交付的各项任务,协助护士长完成科室质控,在科室中积极参加品管圈建设,担任了齐鲁医药学院讲师,积极主动完成下级医院进修护士及转科护士带教工作和实习生授课任务。作为肿瘤专科护士,利用自己经过系统专科培训的优势,积极参加并主导科内护理查房,利用幻灯片、护理讲座、床头护理查房等形式对科内的护理人员进行细致的专科知识培训,努力让每一位肿瘤科护士成为一名合格的院内肿瘤专科护士。

  每当我轻轻地为病人一针就穿刺上时,每当我在巡视病房为露出脊背的病人轻轻掖好被子时,每当我的安慰和解释使病人脸上有了笑容时……我都感到无比的欣慰,也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虽然有时也会腰酸背痛却下不了班,忙的满头大汗却不被病人理解,在节假日忙碌加班工作时,心中也会有不开心和不如意,但听到病人对我们的服务说声谢谢时,那一点点的累、一点点的苦和委屈就会刹那间消失,只留下对护理工作的信心。

  第一医院肿瘤科的护理服务品牌是“心语心声”,我作为肿瘤专科护士,认真组织心语心声健康教育园地活动,积极开展肿瘤患者的疼痛健康教育、PICC带管健康教育、饮食健康教育等。在完成护理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医院志愿者服务,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参加急救小分队活动,多次参加急诊科重大抢救工作;参加院内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并成为院内糖尿病专科护士。

  我坚信,护理工作事无巨细,积极主动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对患者最好的回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