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焦第十六届齐文化节 突出文化内涵擦亮旅游品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6 10: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3日讯(本网记者)8月23日上午,记者从淄博市召开的2019年重大节庆展会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六届齐文化节将于今年9月至10月在淄博举行,主会场设在临淄,期间将举行40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据了解,本届齐文化节将更加突出齐文化内涵,并全力推广推介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2016年,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列入山东省“十三五”规划,临淄区作为示范区核心区,确立“一带两翼四极十点”发展战略,突出姜太公、管仲、蹴鞠、稷下学宫四极支撑,打造齐文化旅游目的地。 

  作为齐文化节的重磅活动,此次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由北京大学、省社科联、淄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届时国内外1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齐文化的创新理念与变革思维进行高层研讨。 

  同时,本届齐文化节将举办院士专家进临淄、半导体新材料高峰论坛等“双招双引”活动,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同时,还将举办山东科学大讲堂——齐民要术之齐酒文化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9月1日-30日期间,淄博还将全面启动“畅游齐国故都公益惠民月”活动,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点)实行门票减免,星级酒店、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点等提供餐饮、住宿降价让利优惠。凡本市市民持身份证或户口本皆可享受优惠。节会期间,举办的第二届五音戏艺术节,将开展15-20场惠民演出。 

  齐文化节作为淄博市一年一度的重要节庆盛会和文化大餐,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成为宣传推介齐文化、扩大淄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齐国故都、齐文化的发祥地。 3000多年前,被称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一的齐国,创造了以开放、包容、务实、创新、尚法、崇廉为独特品质的齐文化,滋生了以人为本、礼法并用、和而不同等先进思想,培育了姜太公、齐桓公、管仲、晏婴、孙武等历史文化名人,铸就了《管子》《考工记》《齐民要术》《孙子兵法》《聊斋志异》等优秀文化成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