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列智轨列车正式上路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24 15:21:00


 

  10月23日,由中国中车株洲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列智轨列车在“中国电力机车之都”株洲实现上路运行。智轨列车无需铺设有形轨道,可通过中央“大脑”精准控制列车行驶在既定虚拟轨迹上。

  智能轨道快运系统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创,是一种采用虚拟轨迹跟随、高效电传动技术的全新轨道交通运输系统。其所用虚拟轨道列车整车采用储能电池充电,在首站和末站建设充电站。该示范线安装特种变压器,单次充电10分钟可保障满载行驶25公里。按照计划,2019年智轨列车会实现半自动驾驶,2020有希望率先实现全自动驾驶。 中新社记者 刘双双 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