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争当先锋做表率 博山一中党员勇担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5 15:25: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5日讯(通讯员 王文跃)博山一中党支部在职党员73人,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学校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青春和智慧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教育乐章。

  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提升修养不忘初心

  博山一中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博山一中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支部通过召开支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举行国旗下讲话、上思政课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师生全面理解和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实践。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支部党员大会、按时上好党课,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

  服务师生彰显本色,立足岗位奉献青春

  博山一中党支部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号召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博山一中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和文件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全面筑牢抗疫防线。一是精心组织安排,宣传教育引导。在年初疫情防控重要阶段,党支部将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通过党员干部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号召全体教师服从学校大局。二是组织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无偿捐款捐物。在党支部坚强领导和号召下,全体党员及教师就此次疫情进行捐款,全体党员捐款金额共计9200元,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四是抓好线上学习。制定了线上学习实施方案,组织教师帮助共同体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五是学校复课后,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学校要求做到一岗双责,在防疫和教学工作中勇挑重担,展示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六是落实落细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日排查、日报告、日调度”工作机制,做好对全校班级、办公室、餐厅、卫生间等区域彻底消毒,并做好登记,确保了我校全体师生的“零感染”目标。我校党员在防疫和教学工作中勇挑重担,展示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业务素养精益求精,立德树人不辱使命

  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发展的生命线,博山一中党支部高度重视对教师专业素养的培养,广大党员教师立足教育一线,通过示范引领、师徒结对、智慧课堂、业务评比、常规展示、执教公开课等多种形式,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稳居全区第一。

  坚定落实文化自信,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博山一中党支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通过五育并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广大党员教师深入课堂、深入学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步,博山一中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抓好学校各项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把学生对成长成才的追求作为奋斗目标,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不断开拓学校教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