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大徐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0 11:12:29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活动日,为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上午,大徐小学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一大早,在优秀党员教师带领下,十几名队员就来到了大徐村幸福院,孩子们分工明确,情绪高涨,有序为爷爷奶奶们打扫房屋、扫地拖地、整理床铺,干完活后,队员们围坐在老人们身边,为他们按摩捶背,听他们讲述故事,“小雷锋”们不怕苦不怕累,热情投入,中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大徐村社区,对小区小广场附近的道路进行垃圾清扫,队员们拿着工具,不一会儿就把垃圾捡拾的干干净净。

  本次活动为队员提供了社会实践的机会,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社区居民纷纷夸赞队员们的行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孩子们一定能以此为契机,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