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5:33: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崔福静)“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3月31日,为缅怀革命烈士,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高新区华侨城小学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少先队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肃然挺立在烈士墓前,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队员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重温入队誓词,充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他们表示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随后,少先队员们又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纪念馆、英雄纪念碑等,队员们了解了淄博这片土地的红色历史,进一步增强了铭记历史,以赤诚之心报效祖国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真正了解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更认识到中国人民坚强不屈,勤劳勇敢的品质。此次活动对于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发奋学习,发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祖国做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