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严抓教师基本功,打造高效新课堂——中埠镇小学举行听课磨课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5:40: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张晓萌)为了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改革,提高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促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本学期,中埠镇小学将着力打造“每周一节公开课,共建高效有序新课堂”活动。

  4月7日上午,语文组冯玉洁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我多想去看看》。在课堂中,冯老师用新颖的设计,清晰的思路,讲解了本节课的知识要点,并运用形象直观的多媒体课件教学,拉进了课文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再加上生动板贴的实物展示,更加激发了学生主观探索课文的欲望。其次,冯老师重视朗读的训练,给学生充分的朗读时间,以各种形式的练读,培养了学生对课文的感受及欣赏和评价的能力。公开课结束后,语文组老师们进行了积极地评课,听课老师们齐聚一堂,畅所欲言,把对这节课的看法和意见形成文字,写进了评课稿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老师们的交流、成长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流学习,浓厚了教研氛围,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