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举行初一新生入学礼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9 10:49: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9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麻雅慧)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拂着跳动的心房。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适应初中生活,开学伊始,博山一中以“爱党爱国·明礼立志”为主题,在学校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举办了入学礼活动。

  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在老师的引导下,初一新生们全体站立,按照要求整理好衣冠,同时与相邻同学相互参照,保持干净整洁。正衣冠是外在形象,同时也寓意表里一致,提醒同学们做人的行为要正派。

  尊师重道,自古以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初一级部班主任与任课老师一一上台,其余同学在台下起立,在指导老师示范下全体学生行拜师礼,致拜师词,一拜:感谢老师日后的辛勤指导;二拜:勤奋努力,步步登高;三拜:携手共进,共赴美好明天。同学们面对老师三次礼拜,终生不忘师恩。

  击鼓明志,志存高远。教师代表钱振老师上台击鼓,一鼓:爱党爱国;二鼓:立德修身;三鼓:学而不厌。鼓声整齐而富有节奏,寓意着每个孩子都拥有着远大的理想和为理想奋斗的坚定决心。

  入学礼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对初中生活的信心,促使大家快速适应中学生身份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之中,相信学子们必将乘着一中的风帆顺利起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