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多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夯实消防安全教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9 10:49: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9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岳海峰)开学阶段,博山一中采取多项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夯实消防安全教育,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学校安全监督办公室组织人员逐一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室内外电器、线路散热是否正常、是否老化。检查过程,不留死角。

  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开学前,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宣讲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使用固定消防设施展开逃生自救等知识和技能,现场了演示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分别组织教师、学生逃生演练。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熟知逃生路线,弯腰并用毛巾、湿巾等捂着口鼻等逃生动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