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职业学院教师团队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10 11:27: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0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梅振华)“2021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如果用一段话来概括淄博职业学院礼仪团队,那就是:保持初心、充满热情、永不认输、拼搏进取。”这是冯烨、刘帅、曲丽洁和刘琳等四位老师,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公共基础课程组比赛,获得一等奖后的共同感慨。

  美育(实用礼仪)团队成员由文化旅游系教师冯烨、刘帅、曲丽洁和国际学院教师刘琳组成。团队经历了两次成员调整,在学校两次现场模拟选拔赛之后才完成了最终团队的搭建,并且在这一过程中不断调整成员的分工和职责。

  文化旅游系美育(实用礼仪)团队带着精心打造的作品《职场小白的转正之路》一举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公共基础课程组比赛一等奖。作品围绕职场仪态礼仪,职场社交礼仪和职场酬宾礼仪,基于职业场景,以“家国情怀、人文素养”为思政落脚点,将礼仪教育、美育教育、思政教育三者串成一条线,实现协同育人。

  在长达10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克服学生工作繁忙的难题,战胜畏难情绪,分工协作,凝心聚力,在一次次得说服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中绚烂地绽放。从学校初赛到学校两次现场模拟选拔赛,再到省赛决赛现场,团队成员都不曾放弃希望,在每一次被专家点评后,都能认识到作品的不足之处,在一次次的推翻、重新打造中卧薪尝胆、砥砺前行。

  一台演出的成功、一部电影的热卖不止台前的光彩夺目,还有背后的默默付出。这次的脱颖而出,除了学校的保驾护航之外,文化旅游系自上而下的专业度和凝聚力也是团队的护身符,助礼仪团队披荆斩棘。

  在为事业奋斗的征途上,一个个重要的时间和事件,都是她们前行的坐标。2021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她们过得充实、走得坚定。作为文旅教育工作者,她们亲身践行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在奋斗中收获稳稳的幸福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