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学党史 开新局 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咨询力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05 12:2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耿立康)2021年12月31日,高新区社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开展第三期“咨询委员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本期讲座邀请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辛立国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进行授课。

  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管理咨询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学党史,增强咨询委的凝聚力。把学习党史与咨询工作结合起来,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方案、开展学习周等活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上来,增强了咨询委的凝聚力,激发了咨询委员的工作积极性。二是悟思想,强化咨询委员队伍建设。2021年以来,理论中心组学习13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4次,党员集中学习53学时,通过赴焦裕禄纪念馆、朱彦夫事迹展馆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得到加固、党性修养得到淬炼、工作能力得到提升。三是办实事,促进咨询工作见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联村访户解难题”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走访联系群众60余户,收集群众反馈问题26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营商环境”“红色物业”“人才引进”等领域,持续组织委员深入到基层、企业、群众中广泛开展专题调研活动16次,为工委当好参谋、为部门出谋划策、为群众排忧解难。四是开新局,激发咨询委员工作动力。强化“学史力行”,促进咨询工作开拓创新。2021年以来,咨询委调研走访企业50家、召开座谈会10余场,发放调研问卷1000余份,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6篇,编印《咨询建议》6期,充分发挥了智囊决策和参谋助手作用。

  下一步,社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将根据工委、管委会部署的重点学习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把理论学习与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目标,聚焦中心工作,深耕主责主业,淬炼务实作风,充分发挥“决策咨询、督促监督”职能作用,为高新区谋划决策、建言献策作出更大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