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书法专家进校园,女企商会献爱心——傅家实验小学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1 09:2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0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王超)为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党的关怀下“共沐阳光 润泽成长”,引导青少年更加热爱书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文化艺术素养,近日下午,淄博市书法家协会、淄博市女企商会文化健康委员会走进傅家实验小学,举行了书法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淄博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市政协书画院秘书长金晓莉、淄博市教育局宣传思政科科长张新明、淄博经开区文明办部长郭学东、淄博书协副主席、淄博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张伯祥、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综合协调部副局长刘智星、淄博市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宋振英,以及市、区书协的4位书法家、市女企商会的8位企业家共同出席,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与会领导、嘉宾在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参观了校园环境、校史馆、励志馆。活动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国栋介绍了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刘智星副局长代表经开区教育主管部门致辞,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傅家实验小学近年来在书法教育教学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及取得的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傅家实验小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动、影响区域教育、特色教育全面发展。到会领导郭学东部长、张伯祥主席、王亚华会长也先后致辞,对学校在教育教学、书法特色、文明实践发展等方面工作表示了赞许和肯定。

  在“红色云展厅”进校园启动仪式上,金晓莉主任和郭学东部长共同揭幕,与会领导、企业家、师生代表一起走进VR云展厅,体验了党建与融媒体、云技术深度融合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在书法图书捐赠仪式上,女企商会文化健康委员会向学校爱心捐赠价值5000元的书法碑帖图书。王国栋校长为9位女企业家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女企业家在学校书法广场合影留念。各位书法家、女企业家、师生代表共同来到书法教室,笔会正式开始,大小书法家共同书写祝福语的书法作品。期间,书法专家对学生的书写技法、结构章法等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对学生书法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最后,活动在浓浓的墨香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傅家实验小学作为全国、省、市书法教育实验学校、全国硬笔书法教学百强学校、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单位、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市书香校园、市小书法家校园、区文明校园,2021年连获佳绩,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学校荣获淄博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市级重点课题“基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小学书法教育的创新研究”顺利结题。国家、省、市等多家媒体对学校书法教育成果进行了专题报道。

  学校书法教育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主管部门、书法家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新的一年已开启,傅家实验小学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之力,培铸强国之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动润泽教育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