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法润校园,守护花季——淄博十七中举行法制报告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4 21:00: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大力营造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月13下午,淄博十七中邀请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公园派出所董春光警官为全体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报告。

  董警官的报告共分为反对邪教、远离毒品、防校园欺凌和防电信诈骗四个方面。报告深入浅出,从身边的实际事例入手,教会学生如何分辨邪教,认清邪教的本质和特征,警惕邪教的非法活动,远离毒品;教育学生认识新型毒品的伪装,了解毒品的危害,坚决远离毒品;教育学生要与同学和睦相处,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遇到校园欺凌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必要时要报警;教育学生认清电信诈骗的多种方式,不轻信,不盲目转账,谨防电信诈骗。董法官的法制报告精彩纷呈,有深度、有实例、接地气,让学生了解更多的法律常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

  淄博十七中历来重视学生的法制教育,扎实开展法制教育活动。此次法制报告会的举办,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引导学生践行法治理念,为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