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一(1)预备中队阅读《齐鲁少年》报活动正在进行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1 20:2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钟云婷)“要发《齐鲁少年》报寒假合刊啦!”“寒假里我们可以读《齐鲁少年》报喽!”寒假前一天,《齐鲁少年》报合刊到了,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一(1)预备中队的孩子们看到报纸欢呼雀跃!

  《齐鲁少年》报由山东省少工委主办,是省内唯一的少先队队报。《齐鲁少年》报积极传递少先队信息,展示红领巾风采,全方位服务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开设了“童眼”“小雨解忧”“心灵之约”“师生故事”“名师点评”“学习园地”等特色栏目。

  作为一名有着多年经验的少先队工作者,预备辅导员于莹莹深知队刊队报的重要性,更知道第一份队报对孩子们的思想引领的重要意义,因此尽管学期末各项工作比较忙碌,她依然科学规划好时间,在课堂上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告诉他们队报的作用、是哪里主办的、分为几个版块、每个版块有哪些内容、对他们的成长有怎样的帮助等,并叮嘱他们寒假要用心学习队报中的每一篇文章。

  一(1)中队的预备队员们都非常喜欢《齐鲁少年》报,寒假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阅读队报,学习少先队知识,了解少先队活动,共享温暖的亲子时光。

  “放寒假了,我在家里和妈妈一起阅读《齐鲁少年》报,里面的内容真是太有趣了,可是妈妈每次才陪我阅读一个版面,我真想马上认识更多的字,这样就可以自己阅读了……”预备队员孙翌宸阅读《齐鲁少年》后说道。

  看着预备队员们对《齐鲁少年》报如此喜爱,预备辅导员于莹莹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发挥预备辅导员对他们的政治引领作——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