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经开区傅家镇中心小学举办第七届劳动技能大赛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6-05 15:29:00


  鲁中网淄博6月5日讯(通讯员 王伟奇)勤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同学们从小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提高劳动能力,养成劳动习惯,做生活小达人,近日,傅家镇中心小学举办劳动技能大赛。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选取了“烹饪”这一学生们感兴趣的劳动主题,根据不同年龄段能力差异,设计不同劳动项目。一年级进行择芹菜比赛,二年级进行水果拼盘,三年级进行凉菜制作,四年级进行甜品制作,五年级包水饺。活动项目的设置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劳动的快乐、收获成长的喜悦。

  劳动教育励心智,快乐实践润童心。最好的教育源于生活,最佳的方式就是在实践中感知和体验。通过大赛,锻炼了学生的劳动技能,提高了学生的生活能力,让学生体验到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快乐和幸福,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和积极的劳动态度,达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人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