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碰撞思维火花,感受数独魅力” ——中埠小学数学教师数独比赛纪实

来源:鲁中网

2023-06-05 15:29:00


  鲁中网淄博6月5日讯(记者 邢凯萌)数独游戏是十八世纪瑞士数学家欧拉发明的一种数字游戏,也是世界公认的最佳思维训练游戏。近日下午,中埠小学数学组精心策划了一场属于教师们自己的数独比赛,参赛对象是全体数学教师。

  比赛总共分为三关,由易至难,老师们做完一关的数独,自动进入下一关。比赛过程中,畅游在数独世界里的教师们认真答题,争分夺秒,在紧张严肃认真的氛围中彰显中埠小学教师积极向上、聪明睿智的良好风貌。教师们思路敏捷,步步推算,沉稳应战,胸有成竹。

  比赛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继续交流探讨,真切地感受到了数独的魅力和乐趣。

  克莱因说:“数学是理性精神,能使思维运用完善。”而数独的玩法,恰恰是以基本数字1-9的规则进行重组、分析、配合,将对数字的敏感发挥到极致。也能在组合的过程中建立严谨的数学思维,培养理性精神,对数理化的认知力也更加敏锐。

  举办教师数独大赛,一方面,提高了数学教师的数独水平,另一方面,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达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教师们将继续把积累的宝贵经验传授给更多学生,进一步促使学生爱上数学、学好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