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技师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9 08: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19日讯(记者 邢凯萌 敏 通讯员 张君昌 吴梓菁金秋八月,秋风送爽。8月18日,淄博市技师学院2019级3200余名新生报到开学。报到现场人头攒动,井然有序,来自各地的莘莘学子们怀揣期待与梦想汇聚学院,在这里他们将开启新的征程。



  淄博市技师学院是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淄博市公共实训基地,同时是第44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山东集训基地。


  近年来,淄博市技师学院加大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2万余平方米的综合实训中心全面投入使用,新建和提升改造各类实训场地、实训室72个,建设了一批对接国内一流水平、拥有先进实训设备的实训室,办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同时,学院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现有专职教师483人,其中一体化教师400余人,拥有一批在省市有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和首席技师等拔尖人才,学院教师在全国微课、“一体化”课评比中获得一等奖4个 、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在全国首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教科研水平在全国、全省技工院校享有盛誉。

  雄厚的师资,一流的办学条件,与省内外知名企业的密切合作,使得淄博市技师学院招生连年火爆,在校生保持在1.1万人,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成绩日益凸显。2010至2018年,学院连续承办五届全国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机电一体化、电子技术、电气装置、工业机械装调等项目的比赛,参加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及山东省选拔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第一名18个、第二名20个、第三名22个。获得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国赛第三名1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2个、第八名1个、第十名1个。学院选手还获得了2017中国国际技能大赛第二名,毕业生供不应求,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淄博市技师学院在此次全面完成招生计划的基础上,为落实加强职业教育和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有关政策,学院将进一步扩大招生,报名注册至9月底结束,进一步满足考生需求,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