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信息化校企合作案例入选第三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中期总结优秀案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2 17: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31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会敏 通讯员 徐畅)12月30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第三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中期总结优秀案例名单》,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信息化校企合作案例《创新“互联网+N平台”培训和协同创新模式,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经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专家在线审核及专家组复核,成功入选优秀案例,成为全国20个数字校园建设案例优秀案例之一,同时收录于中央电化教育馆主持、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承担编制的《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案例报告(2019)》。

  2017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启动了“第三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建设,搭建了“互联网+”全国冶金行业教育培训及资源共享平台,创新了“互联网+”环境下“工作站式”职工在线培训新模式,建设了“互联网+”校城融合协同创新科技服务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以平台建设为纽带,强化了校企间相互服务的能力;以共享理念为指引,成为了服务冶金行业继续教育的排头兵;以校城融合项目为带动,提升了学院服务区域经济贡献度。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信息技术提升校企合作的创新做法为高职院校信息化校企合作建设树立了良好典范、提供了宝贵经验,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