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职业学院文化传媒系开展“圆残疾人舞台梦,美丽乡村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8-28 15:2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丁好 张珂鸣)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服务乡村文化振兴,8月27日,文化传媒系“印象乡村”团队联合张店区文化馆、张店区文化志愿者联合会、淄博市追梦艺术团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印象乡村”团队志愿者20余人参加。

  活动围绕省级公益创投项目“圆残疾人舞台梦”和“美丽乡村行”两个主题开展,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乡村开展扶残助残、惠民展演、文化普及。活动开始,在张店区文化馆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签订实习基地协议书,双方就公益大课堂、村居文艺培训达成合作意向。随后,同学们来到淄博市追梦艺术团,深入细致的了解了艺术团在乡村振兴、助残帮扶、送戏下乡、拥军优属、关爱农民工和留守儿童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在追梦艺术团党支部书记王道成的介绍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残疾演员们不同于常人的坚韧、自信和执着勇敢,也感受到了追梦艺术团用公益精神打造团队品牌、用真诚付出关爱弱势群体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