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扎实工作保障秋季新学期顺利开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1 10:3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日讯(通讯员 王莹)8月29日-30日,金秋爽朗,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9级学生按照预定开学方案,分批次错时错峰返校,顺利开启新学年。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积极稳妥地开学工作方案,细致工作,认真落实,有力保障学校如期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护
  学校科学研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态势,把加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到政治高度,作为秋季开学首要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学校严格落实最新防控要求,按最新修订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日常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修订)》做好日常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学校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开展疫情应急模拟处置演练,全力为全体师生创造安全稳定、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为新学期开学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
  强化育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开学第一课》等教育活动作为引领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联合开发校本课程《开学第一课》,重点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技能、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等专项培训与提升,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展现工院责任与担当。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灵活调整教学安排,科学设置教学实训环节,引导学生顺利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的状态转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二级学院,与一线教师交流研讨,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以当前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等鲜活元素为课程育人赋能提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提升服务,打造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
  学校将开学工作细化,逐一落实工作任务到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服务,为全体师生打造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学校构建防控网络,开展了逐人健康状况排查,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实行校园环境全面整治,定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特别是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关键部位做到重点区域定时消毒。进行校园安全排查,检修生产生活设备,保障师生生活设施齐全方便。学校总务处、安保处等部门还开展专项培训,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师生错时错峰就餐、上课等餐饮、交通、安保的需求,尽最大努力为师生贴心服务。
  随着2019级学生的顺利返校,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正常。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加强宣传教育,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以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维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又以此为契机引导师生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责任担当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