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举办国家宪法日法制宣讲报告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4 16:53: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勇亚楠)2020年12月3日,学院国家宪法日法制宣讲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学习活动邀请学院思政部教师李羽为全校广大师生做了《民法典总则编基本原则解读与法律适用》专题宣讲报告。活动由学生处处长魏冬主持。

报告会分别从编纂民法典的历史沿革、实施民法典的立法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7个基本原则体系等四个方面,结合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李羽指出,《民法典》是我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民法典》在立法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了中国特色。《民法典》具有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社会规范和法律适用科学化等一系列重要意义。

随后,学院大学生宣讲团五名成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开展主题宪法宣讲。通过此次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后如何依法维权、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法律依据。

学院领导、高级管理教辅、威海校区业务主管以上人员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