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5 15:41: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莹)近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命名表彰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决定》(鲁文明委[2020]13号),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党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始终坚持创建文明单位与创建省优质高校并重,构建完善了“一个核心、两个章程、三个机制、四个规划、五个工程、六项管理”的“123456”精神文明建设体系,推动落实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树立形象、扩大影响,凝心聚力、推进发展的领航标和助推器,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学校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强化行为养成教育为重点,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为保障,探索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方案,切实凝聚了育人合力,形成了相对科学、完善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和格局。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思想引领,打好文明校园精神底色;抓领导班子,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抓师德师风,培育“四有”好老师;抓校园文化,营造文化育人氛围;抓环境建设,寓教于景入心;抓创建阵地,把握正确导向。

  创建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有效凝聚了全校共识,营造了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校园氛围。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对每一位山工院人是一种荣誉、一种激励和鼓舞,也是一份担当和责任。该校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将文明创建活动与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