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网络营销(铝工业品)》通过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6 16:54: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林燕萍 田得富 勇亚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山东铝业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教务科研处处长靳启健全程参与并指导申报工作的开展,全力做好组织协调、业务指导等工作。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资源共享,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将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为了增强学院老师的政治素养,电子商务学院徐艳清院长牵头思政部陈光林主任与李羽老师,定期组织教研活动,为专业课老师寻找课堂思政切入点,对电子商务专业课程思政实施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精神和职业能力培养三维功能的融通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教学主管朱子葵作为《网络营销(铝工业品)》课程负责人,带领学院老师将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课程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计划、备课授课、教学评价等教育教学全过程。

  在教务科研处处长靳启健和电子商务学院徐艳清院长的指导下,课程负责人朱子葵老师完成了有色金属行指委组织的线上答辩会议。教学团队认真听取了专家给与的意见,为下一步做好各项目研究工作,在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企业办学模式以及“5333”人才培养模式的指导下,继续深入挖掘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