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地重磅|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临港产业学院、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继续教育学院签约揭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8 19:55: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郭晓鹏 卢雅暄)3月28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临港产业学院、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继续教育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临沂市临港开发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光亭,副院长赵红军,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慧林,区领导郭明德、孙玉新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临港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干部、区域50余家企业高管、临港学校等领导一百多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郭明德主持揭牌仪式。

  左海青和黄慧林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左海青表示“临港产业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成立是全面落实混合所有制办学,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走实的扎实行动,我们将把学校最优质的教学资源、教学优势输送到这里,通过实行常规学历教育、“订单式”、“定制式”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及社会培训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为临港开发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临港开发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真正实现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的良性互动和互惠双赢,打造职业教育政校行企合作办学的山东样板。左海青强调,以本次共建产业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为契机,以政校行企协作为纽带,在多方联合和彼此扶持下,我们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携手共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为山东省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慧林表示“临港产业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落户,填补了临港区职业教育的空白,搭建了校企紧密合作的平台,满足了本地学子求知求学的需要,临港开发区政府将全面落实合作事项,主动靠前服务,全程跟踪保障,为新学院建设创造良好条件。黄慧林强调,双方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合作共赢,打造一座职业教育政校企合作办学的山东样板。

  临港产业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是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和临港开发区政府联手打造的集学历教育、职工和社会培训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助力临港开发区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5)》,打造临沂临港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产业集群、日照先进钢制造产业集群联动区的重点项目建设,助力解决产业园及辐射区域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短缺问题。学校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钢铁冶金特色的高校,发挥职业教育为产业发展、为城市发展服务的使命与担当,推动人才培养与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产业链需求的紧密对接,着力培养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等临港开发区发展急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助力临港开发区政府产业区建设。

  该项目2021年列入了临港开发区重点建设项目, 也是学校“一校一策”高地建设中“一总部多基地”产业学院布网计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政校双方经过历时一年多的积极探索和推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临港产业学院、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继续教育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政校企三方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并将努力打造成推进混合所有制办学的“工院样板”、零距离服务产业的“工院品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工院智慧”,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