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淄博职业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7:08: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 (通讯员 乔琪 魏伟 张文文)天千地英雄气,秋尚凛然。在清明节之际,淄博职业学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缅怀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4月2日,淄博职业学院在北校区报告厅通过网络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扫活动。院领导和学生代表90余人参加。

  面对中华英烈网“清明祭英烈”页面,全体人员起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国家相册》第四集《血染的黎明》和第三十一集《追思在清明》,重温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用先烈的革命事迹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最后,大家用手机登录中华英烈网,向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英雄代表和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代表进行了网络祭扫。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到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之情瞻仰烈士墓碑并敬献了鲜花,向那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革命事业捐躯的烈士们深情悼念。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党员教师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青年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团誓词。

  动漫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打卡初心路、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师生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一段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博山区博山镇下庄村烈士林为烈士墓碑擦拭灰尘,共同倾听了桃花岭英雄排故事——30多人的英雄排与千余名日伪军浴血奋战壮烈牺牲。时间不会抹去他们的名字,我们记得,他们就还活着。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专业”优势,在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管内,由旅游专业学生代表通过一件件物品、一张张照片,为大家讲述革命先烈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零距离地感受历史的厚重与荣光。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共同开展诗词朗诵活动,用纸笔抒发情感,讴歌先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和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发布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倡议书,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和谐祭扫。

  “英雄者,国之干。”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我们已经走过千山万水,仍要不断跋山涉水,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淄博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在新的征程上,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以先烈为镜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提升境界,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