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承办2021年威海市化工产业“安全第一课”培训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9 16:11: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勇亚楠)4月28日,2021年威海市化工产业“安全第一课”培训班在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威海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房新城、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树宇出席活动。活动由威海市化工专项行动办负责人刘海燕主持。

  杜树宇书记分别与威海市文登化工园区、南海化工园区、临港化工园区负责人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房新城副秘书长代表威海市政府向为本次培训提供周到服务的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的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对化工产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杜树宇书记代表学院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威海市政府、南海新区管委、威海市化转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及威海市化工产业实训基地的基本情况。

  他指出,自2020年6月威海市化工产业实训基地在学院挂牌成立以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与威海市化转办、各化工园区、监测点联合成立了基地建设领导小组,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威海市化工园区公共实训基地。根据省市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威海市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与化工园区、重点监控化工企业打造“1+N”化工企业实训基地平台,最大限度整合区域资源,提升实训基地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全市化工企业提供统一标准高效的实训服务。

  下一步,学院将对威海市各化工企业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各企业的培训需求,改进基地组织构建,优化调整培训体系进行,充分整合校企资源,为企业量身打造符合企业需求的特色课程体系,为威海市化工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加快威海市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助力威海市化工企业健康、安全、快速发展。

  随后,万华化学安全生产管理中心首席过程控制专家姜建德、青岛赛飞特安全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孟兆海分别围绕智能制造、安全生产开展专题讲座。

  “这次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却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全体学员通过聆听教师的指导,更新了观念,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一名来自荣成市的培训学员表示,“让我们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威海市化工产业建设中去,为威海市化工企业健康、安全、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