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办山东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研讨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8 17:34: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吕晓倩)5月15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携手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及智慧树网共同举办山东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研讨会暨山东省高职院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来自省内外32所高校与职业院校的19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星良,教务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白星良在会上致辞,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教育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增进各学校间的交流,互相借鉴学习教育改革中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更好的实现“互联网+教育”的互联、互通、互享,共同推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会议还邀请了省内兄弟院校10余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各位专家就三教改革下的教材与课程、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模式探索、创新职业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教师代表孙昕和吕晓倩分别作了《用心点燃文化之火,以爱陶冶传承之心》及《混合教学,创造有“获得感”的新课堂》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研讨会聚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申报,为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2021年学校将建设21门在线开放课程,鼓励校内更多教师参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学创新与教学质量,实现更多优质课程“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学校将依托“线上平台—智慧教室-智慧校园”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扎实推进学校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的落地,助力提质培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