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纪委举办纪检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6 10:51: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付师星)为提高党员干部、纪检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专业素质,更好地推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2021年6月9日,学校纪委在办公楼310会议室举办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纪检业务知识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安庆出席培训班,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共73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魏安庆主持。

  培训班上,党委书记左海青以廉政党课方式作了开班式讲话,山钢集团纪委案件管理室副主任张明、张店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段岳均进行了纪检业务知识授课,分别就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了解析。

  左海青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题进行廉政党课授课,从“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结合实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就深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肩负的职责使命,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以“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为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魏安庆在主持培训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左海青书记廉政党课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校园;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倡树新风,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和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