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8 18:16:33


  6月4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牵头建设的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成为第二批149个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之一,这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国家层面职业教育文件中的重点建设任务。

  山东冶金职教集团成立于2015年12月,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牵头组建,成员囊括了本科及中高职院校、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等109家单位,汇聚了“政校行企院社”优质资源,建成了“章程引领·六方协同·九会联动·立体保障”的运行机制,形成了“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集团化合作办学新格局。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继2019年评为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立项建设单位之后,再攀高峰并获得的国家级荣誉平台,充分体现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对学校及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工作开展和取得成效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学校将进一步推动集团化办学,凝心聚力,再接再厉,扎实有效深化产教融化、校企合作,有效整合集团内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政校行企”等多元主体协同育人,为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持,努力将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建设成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可、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