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8 17:39: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8日讯 近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为2021届3655名毕业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光亭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彭丽英、赵红军、白星良以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安庆等学校主要领导都到场送别毕业生,赵红军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马光亭向全体毕业生致辞,向毕业生送出美好的祝愿。在致辞中,他深情回忆了学校和2021届毕业生追逐梦想、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他再次阐释了学校“钢的意志、铁的纪律、火的热情”熔炉文化,勉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有“钢的意志”“铁的纪律”“火的热情”,斗志昂扬的从学校“小熔炉”到社会“大熔炉”里去继续熔炼,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致辞中,马光亭金句频出,“我们何其有幸生逢盛世,我们何其有幸见证建党百年盛典!”“很多同学求职时被企业争抢,挑花了眼,生起幸福的烦恼!”“百折不挠才能做大事,千锤百炼才能成好钢”,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马光亭说“小荷才露尖尖角、熔炉百炼始成钢。今天学校的大门为你们打开,送你们出门,从此永远不再为你们关闭!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温馨港湾!”。院长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让毕业生们热泪盈眶又深受鼓舞。

  致辞结束后,左海青、马光亭为来到现场的毕业生代表一一颁发毕业证书、握手祝福、合影留念,毕业生们激动的心情也溢于言表。学校部分教师通过视频方式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未到现场的毕业生也精心准备了短视频,回忆在校园的美好时光,说出了对学校的感恩和不舍之情。

  最后在校生代表为毕业的学长表演诗朗诵,祝愿毕业生们“奋斗青春,归来仍是少年”,也表达了他们要以学长为榜样,接过接力棒,“勤奋学习,躬身实践,用汗水浇灌成功,用青春书写绚丽的篇章,为母校的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勇气。

  为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此次毕业典礼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有学校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优秀毕业生和在校学生代表共300余人。通过微信视频号等方式进行的线上直播访问量超万人次,给了全体毕业生一个洋溢着热情和祝福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