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文明教师”事迹展播:爱和责任托起教育的春天——邢吉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5 16:23:15


  邢老师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近24个年头,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尽管没有艳丽花环的包围,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却在平平凡凡的工作中用爱和责任传递着最美的教育。

  她踏踏实实教学,勤勤恳恳带班,从不会因为个人原因耽误孩子们一节课。去年六月份,邢老师的父亲因为车祸,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而此时因为疫情,一年级的孩子刚复学才11天,各种繁忙的防控工作更是给班主任老师带来了很多挑战。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邢老师悲痛欲绝!为难之下,她上午边在重症监护室外守候父亲,边给班里孩子批阅作业,下午则回学校给孩子们上课、测量体温、进行教室消毒等工作。邢老师父亲的主治医生每次看到她总是埋头给学生们批改作业,忍不住心疼地说:“不行就回去给孩子们上课吧,有什么事情一定会及时打电话的。”但邢老师摇摇头说:“不行,父亲的伤情一日不见好转,我就不可能在学校安心教书,我这样做,问心无愧!”说着,泪水瞬时间模糊了邢老师的双眼。十天的信念坚持,尽管没有换回邢老师父亲的生命,但却诠释了教育最高的境界——责任重于一切!

  这就是平凡中带有韧劲的她,一个在教育领域用爱和责任激励她勇往直前的人民教师,祝愿邢老师今后的教育生活能迎来更加绚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