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教师参加区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9 15:20: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雅玄)3月25日上午,高新区华侨城小学石少敏老师在区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会上出示研讨课《花钟》。此次会议由高新区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教研室张爱玲主任主持,华侨城小学陈秀锦主任、第二小学王群主任及全区新入职小学语文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石少敏老师注重学习方法的渗透与语文素养的落实,从抓关键句、提关键词两方面,让学生学会段落的学习,以段连篇。从语言入手,带学生在花的艳美间品味语言的优美动人,给予学生美的熏陶。本堂课的圆满呈现,除授课教师自身扎实的基本功外,也离不开华小语文团队的付出与帮助。

  评课环节,华侨城小学陈秀锦主任提出有目标的朗读,在课堂中要做到有扶有放,要教给孩子鉴赏的能力与学习的方法。第二小学的王群主任从“三个转向”对出课老师给予细致的点评并提出建议。最后张爱玲主任肯定三位出课教师的个人素养,倡导青年教师从“以生为本、以文为本、以语言为本”三理念入手,并提出青年教师培养的下一步要求。

  此次研讨活动,提供了展示青年教师风采的平台,也让教师们在相互交流学习中促进自我提高。